2019-10-24

科学减缓压力 阳光照进心灵——中国科大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为增强我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意识,提升身心健康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022日下午,校工会在东区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国际心理学院高级伴侣治疗师、国际冲击疗法治疗师、中德双认证催眠治疗师、心理危机干预师、动机分析师张旸为我校师生做题为“科学减缓压力 阳光照进心里”的专题讲座。该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办。

张旸针对现代人的心理特点及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内心世界的自我探索,帮助大家了解压力的形成,熟悉压力下的不良反应,掌握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减压方法。讲座中,张旸结合自身多年的心理研究和咨询经验,现场通过一些小实验与教职工互动,结合丰富的案例和诙谐的语言,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参与的老师一致感到获益良多。

     

讲座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驻足提问,纷纷针对个人在亲子、家庭、职场等方面的遇到的心理困扰,向张旸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咨询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