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品民族文化 赏再芬黄梅 ——韩再芬老师来我校举办爱心签售活动

125日,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黄梅戏艺术家、“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韩再芬老师携《徽州女人》和《女驸马》的主演们来我校宣传黄梅戏,进行爱心签售。校工会副主席史明瑛到场与韩再芬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代表工会对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2011年至今,每年的“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韩再芬老师都会如约而至,本次已是她第九次走进科大校园。爱心签售活动尚未开始,校园里就已经排起长队,大家积极踊跃地等待,想一睹艺术家的风采。现场人数虽多,但秩序井然,签售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

原本预定一个小时的爱心签售活动因师生高涨的购票热情而持续近一个半小时。韩再芬等艺术家与师生热情互动,一面认真地为大家签名,一面微笑地满足众人合影的要求,并鼓励同学们静心感受传统文化,将这种文化魅力传递给更多人。

本次活动为我校师生创造了近距离欣赏黄梅艺术、体验优秀舞台作品魅力的机会,对传承和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提升我校师生的艺术素养,加强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增强文化自信,特别是对于激发女教职工岗位建功、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