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学科发展暨退休老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113日下午,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学科发展暨退休老师座谈会在力一楼504会议室顺利举行。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教授、副院长裴刚教授和退休教师、在职教职工代表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系党总支书记胡芃主持。

刘明侯代表工程科学学院对退休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工程科学学院目前发展情况,胡芃简单介绍了我系近期人事变动情况。

裴刚副院长总结了任职期间的工作进展。在院系领导班子和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在教育培养方面,创建了吴仲华英才班,新能源英才班,设立了工程硕士专业,同时举办了多届中科大节能减排大赛;在科研平台和学科评估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人才引进方面,通过多平台的宣传引进多名人才计划学者。他感谢退休老师们的对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的关心,感谢在职老师的辛勤付出,他希望我系新老教职工继续团结奋斗,取得更好的成绩。

系执行主任程文龙介绍了现任领导班子以及系务会成员,介绍了针对目前科研和教学方面存在问题制定的改进计划,例如设立公共实验平台等。同时,他还介绍了目前人才引进和科教融合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我系学科建设。

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随后,退休教职工在座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退休老师们表示时刻关心着科大和我系发展对当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和骄傲,年轻人具备优秀的科研能力,也需继承科大的优良严格的学风传统,高标准要求自己学生,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退休老师们殷切期望各位老师以科大为荣,以我系为荣,团结一致,共促学科发展希望更多举办这样的座谈会,让他们有机会常回家看看。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在职教职工和退休教职工的联系,体现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增进退休教职工对我系的了解,为传承老一辈科大人的精神,凝聚力量群策群力,促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