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我校代表队获“长三角”高校第二届中国象棋暨桥牌比赛团体冠军

     10月4日至6日,“长三角”高校第二届中国象棋暨桥牌比赛在宁波大学隆重举行。本届比赛由“长三角”高校棋桥活动常委会主办,宁波大学工会承办。我校派出了教工和学生组成的混合队参加比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和宁波大学等18所高校派出代表参加,包括多名地方级大师的近1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长三角”高校中国象棋暨桥牌比赛是由东南大学、上海大学等10余所高校,为全面贯彻和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瑰宝,加强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促进“三棋一桥进学校”,开展高雅健康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而倡议发起的一项面向高校师生的赛事,于2005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比赛。
     在多名地方级大师参赛的情况下,经过二天半的激烈角逐,我校荣获中国象棋和桥牌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并获得桥牌团体冠军。
    上海兵团以其在中国象棋上的强劲实力续写传奇,摘取了中国象棋男、女生组和教工组个人、团体第一名和总团体第一名的七顶桂冠。
     10月6日,“长三角”高校第二届中国象棋暨桥牌比赛顺利结束了所有项目的比赛,圆满闭幕。当天上午在宁大教工活动中心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闭幕式暨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