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教工艺术团建团周年暨2007年新年文艺晚会

中国科大举办教工艺术团建团周年暨2007年新年文艺晚会

        2006年12月30日晚,科大礼堂成了歌的世界、舞的海洋,由校工会主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工艺术团建团周年暨2007年新年文艺晚会——《和谐旋律》在这里隆重举行。全校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声阵阵,笑语连连,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鹿明等领导及嘉宾与一千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大合唱《永恒的东风》、《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了整台新年文艺晚会的序幕,雄壮高昂的歌声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接着演员们轮番献艺,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跳动着青春的节拍;情景表演《闻鸡起舞》表现了科大教职工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女生独唱《美丽的心情》带给了观众美好的享受;花鼓灯舞蹈《兰花舞》、舞蹈《春绣》、国标舞《今夜无眠》把文艺晚会推向了高潮。配乐诗歌朗诵《艺术•生命•科学》抑扬顿挫、声情并茂,赞扬科大人昂扬的精神风貌;时尚街舞《莎啦啦》展现出青年教职工的青春活力;男女声小合唱《喀秋莎》、《雪绒花》、《海港之夜》,歌声铿锵有力;戏曲联唱:越剧《白蛇传》选段《游湖》、京剧《锁麟囊》选段《春秋亭》、黄梅戏《张玉良》选段《海滩别》把现场的师生带入了国粹的天堂;男高音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以浑厚响亮的歌喉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历经近两个小时,新年文艺晚会在《多彩科大•和谐中国》中落下了帷幕。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科大师生饱满的情怀、昂扬的活力和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表现了全校教职工献身科教事业,构建和谐校园和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决心和胸怀。
        整场演出得到了安徽省歌舞剧院的大力指导和帮助。
        文艺晚会演出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鹿明等领导上台与演员握手,向省歌舞剧院领导、演员及教职工演员表示感谢,并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