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我校代表队在“长三角”高校第四届中国象棋暨桥牌比赛中取得佳绩

  为加强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综合人才素质培养,迎接首届“世界和全国智运会”,由江苏高校棋桥工委主办,苏州大学承办、上海建桥学院协办的“长三角”高校第四届中国象棋暨桥牌比赛于10月2日-5日在苏州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四省共15所知名高校的120多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派出了由曹定汉为领队,队员由范成高、朱信龙、孙朗明、张明波等组成的教工队参加了比赛。全国冠军、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赵鑫鑫代表浙江大学学生队参加比赛(只计团体总分,不计个人名次),提高了办赛档次和精彩程度,吸引众多观众并使参赛人员获得一次极好的交流学习机会。

        10月3日上午开幕式在东吴饭店大会堂隆重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比赛于10月5日顺利落下帷幕。蝉联两届奥运会女子58公斤级举重冠军、苏州大学教育学院2007级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陈艳青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加为本次比赛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发奖杯、锦旗和荣誉证书。 

        我校最终获得桥牌比赛团体第3名;中国象棋比赛教工组团体第5名,并以仅次于东道主苏州大学的总分获中国象棋、桥牌两项团体总分亚军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的棋桥水平和文化情趣,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