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辅导员班主任联谊会举办“中秋•登山•上岛”活动

   9月26日,在传统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大辅导员班主任联谊会举办了“中秋·登山·上岛”暨辅导员、班主任联谊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活力校园,从我做起”,宗旨是在我校师生间传递阳光、运动、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从而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党委副书记蒋一,辅导员班主任联谊会全体执委带领全校116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参加活动的师生来到了位于合肥近郊的大蜀山风景区,沿着景区的步道开始登山。来自各个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一边兴致勃勃地登山,一边欣赏秀丽的自然风光。公共事务学院、少年班学院的8位学生志愿者,高举着印有我校校徽的活动主题旗帜,不停地为大家加油鼓劲。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了位于合肥西郊的科学岛。科学岛静卧在秀丽的蜀山湖畔,三面环水,绿树成荫,坐落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这是我国主要的核聚变研究基地之一,也是世界实验室在我国设立的核聚变研究中心,科学岛的“科学”二字即由此而来。所以,本次的“相聚科学岛”之旅是一次探索科技之旅。

  在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梁长浩处长和李贵明副处长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液态重金属回路实验中心、强磁场科学中心以及核能安全研究所。

  

  在享受了这场科技盛筵之后,此次“中秋·登山·上岛”活动圆满结束。参与的师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活力校园,健康生活,从你我做起,今后辅导员班主任联谊会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把阳光、运动、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坚持和传递下去,共塑活力校园,共享美好明天!

  校工会 辅导员班主任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