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我校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开幕

  7月1日,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教职工书画展在博物馆第一展厅开幕。校党委书记许武、副书记蒋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主持。

  许武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肯定了本次以书画展的形式为党的95岁生日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的积极意义。他希望教职工书画协会今后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学校建设,特别是在学校全方位育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大的文化自信,促进具有科大精神的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最后,他对校工会、教职工书画协会以及组织和参加本次书画展的所有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教职工书画协会秘书长方皓老师代表协会发言,他感谢许武书记为本次书画展亲笔题字:“弘扬长征精神,培育创新人才”。他介绍了本次书画展征集到的作品情况,并表示协会在校领导、校工会的支持下将不断努力,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书画展于今年5月份开始筹备,得到了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校博物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教职工书画爱好者积极响应,他们挥毫泼墨,精心创作,共提交了68幅书画作品。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