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我校教工足球队获得第三届合肥高校“贺岁杯”足球赛冠军

  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由安徽省教育工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合肥高校“贺岁杯”足球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我校教职工足球协会组队参加了比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我校与安徽农业大学的揭幕战。

  本次比赛共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师范学院8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直接淘汰形式。在揭幕战中,我校教工足球队1:0战胜东道主安徽农业大学教工队,次轮3:0战胜合肥工业大学教工队,挺进决赛。决赛由我校对阵安徽中医药大学,开场第一分钟我校教工队前锋李京攻入一球,取得梦幻开局。但随后对方抓住机会连下两城。下半场,朱文光中场远射扳平比分,并将比赛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我校代表队以5:4获得冠军。这是我校教工足球队在获得首届冠军后,三年之内第二次捧得冠军奖杯。

  合肥高校教职工“贺岁杯”足球赛由我校教工足协发起,首届比赛于2015年在我校举行。后得到了合肥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安徽医科大学承办了第二届赛事。本次“贺岁杯”足球赛中,我校教职工足球队展示了较强的实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高校间教职工足球运动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