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中国科大第三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圆满落幕

  2017年5月25日,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足球协会承办的中国科大第三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在东区体育场落下帷幕。在历时近三个月、34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后,5月25日中午在东区操场迎来了令人最期待的决赛,最终物理学院获得冠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史明瑛、教职工足协执行主席韦巍巍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物理学院与火速微联队的决赛在呐喊声和欢呼中拉开帷幕。这两支球队在之前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我校教职工最高水平。比赛开始后,两队经过开场阶段的试探,迅速进入状态,双方各不相让。物理学院队员凭借出色的防守、迅猛的攻势率先打进本场比赛的第一球。火速微联队连续两次打中横梁和门柱,但遗憾未能取得进球。双方队员精湛的脚法、完美的盘带、犀利的射门以及精彩的配合博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物理学院以4:0的绝对优势战胜火速微联队获得冠军,火速微联队获得亚军。至此,第三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圆满落幕,附中、工程管院联队获得并列第三名,机关人文联队、生命校医院联队获得“最佳组织奖”,地数微联队和信化联队获得“公平竞赛奖”。

  本次比赛在各院系、部门的积极响应下,共有8支代表队近150名教职工参赛。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每年举行一次,是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间的沟通交流而搭建的平台之一,深受我校足球爱好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