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我校参加中国科学院首届青年科技骨干“三对三”篮球邀请赛

94-7日,由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主办,长春分院、长春光机所承办的首届青年科技骨干“三对三”篮球邀请赛在长春成功举办。院党组成员、院体协主席何岩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始,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院体协副主席、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院体协副主席、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院体协副主席、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牟振江,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等出席比赛现场。开幕式和闭幕式由院体协副主席、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来自京区4个协作片、全国10个分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22支队伍、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ͼƬ 3

根据通知要求,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40岁以下、副高级以上的人员。在校青年学者联谊会的大力配合下,工会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学科研骨干报名。比赛正值开学,在教学科研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物理学院的项国勇教授、秦胜勇教授,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季恒星教授,管理学院王熹徽副教授4位老师积极报名,组成我校代表队,由工会孙洪庆副主席带队参加比赛。我校队员在赛场上既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又尊重对手、服从裁判,体现出良好的道德风貌和体育精神,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ͼƬ 2

本次邀请赛旨在引导青年科研骨干参加健身锻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创新工作。比赛不仅为青年科技骨干搭建了一个切磋球艺的舞台,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