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泼墨写新春,挥毫送祝福——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为校医院医务工作者写春联

在中国农历狗年春节来临之际,210日下午,校教职工书画协会,组织部分书法爱好者在校医院工会职工之家举办了“写春联,送福字”活动,为寒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工作者送去新春祝福。

世上沉疴逢妙手,人间青史记良医”,“金针出妙手,白衣怀丹心”,“一心为病友,协力创良功”……一副副饱含赞叹、寓意吉祥的春联表达了大家对长年坚守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的赞美,感谢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守护全校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

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心一意奔小康”,“白雪红梅辞旧岁,和风细雨迎新春”,“雨过琴书润,风来翰墨香”……表达的是科大人满怀的自信和对新时代的赞美。

校教职工书画协会主席、地空学院杨晓勇教授挥毫书写“红专并进一甲子,科教报国六十年”,表达了我校科教工作者矢志报国的责任感和对即将到来的校庆60周年的美好祝福,也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虽然是寒冬腊月,但活动现场却气氛热烈。大家笔酣墨饱,挥洒自如,用各自擅长的隶、楷、行、草等多种书体,创作了二十多副春联和风格各异的“福”字,或浑厚雍容,刚劲挺拔,或灵动潇洒,清新秀润。现场显得得红红火火,年味十足。

春联是集文学和书法于一体的中国特有的文化形式,书写春联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表达新年美好愿望的传统习俗。本次写春联、送福字活动既为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艺术馨香,又弘扬了书法之美,传承了春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