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教工艺术团简介

为适应创建一流研究型大学的需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活跃教职工道德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创新文化建设的精神,结合我校教职工艺术社团建设与发展状况,征得学校党委同意,校工会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工艺术团。

一、教工艺术团的任务

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承担校内外较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扩大学校对外影响,力争建成高水平的校园文艺团体,以艺术团团员为骨干,培养和吸收更多教职工参加文艺活动。

二、教工艺术团的组织机构

以教职工文艺社团为基础,团员实行自愿和招聘相结合,艺术团下设四个团队:

  1.精选合唱协会成员和全校部分教职工组成合唱团(含合唱、重唱、独唱等);

  2.以交谊舞协会、教工俱乐部、幼儿园教师、体育教学部及校内各单位部分教职工等组成舞蹈团;

3.以京剧社为基础,扩展黄梅戏等地方剧种,组成戏曲团;

4.条件成熟时,组建乐团和曲艺团。

三、教工艺术团领导机构设置

名誉团长若干人、团长1人、副团长若干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1人、艺术顾问若干人、艺术指导若干人。首届艺术团领导成员如下:

名誉团长:许  武  鹿  明

团    长:王广训

副 团 长:庄  寅  尚亚莉  徐果明  张寒虹

秘 书 长:马建平

副秘书长:宋跃芬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

二OO五年九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