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1

校工会关于创新开展体育锻炼的倡议书

尊敬的教职工:

您好!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本的生活节奏面对疫情,学校严格落实上级防疫工作要求,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保障了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办学秩序的创新开展。这场疫情也使我们每个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对健康体魄之于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体育锻炼正是保证健康,强化免疫力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

6月,我们迎来了2020年不一样的“全民健身月”。结合当前的形势,为确保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身体免疫力,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利用现有条件、开展居家健身、加强体育锻炼的倡议:

一、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坚定抗击疫情信心,及时调整心态,从自我做起,以身示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进行运动锻炼,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增强身体抵抗力免疫力。

二、创新体育锻炼形式(非接触式的身体素质练习、对场地器材要求较低的居家练习等)。校工会将邀请专业教师和各教职工体育类协会专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讲教授健康知识和运动技能,引导帮助广大教职工提高体育锻炼意识,增强体育锻炼的专业性、科学性与合理性;请积极参与中科院工会组织的线上健步走、校工会组织的亲子健身强体魄等线上活动。

三、适度合理进行运动。教职工要根据年龄、身体状况,适度开展居家锻炼,初始运动强度应以中小强度为主,根据个人情况逐步增加强度;锻炼时间和频率,建议成年人每周至少锻炼3天,每天至少30分钟每日单次锻炼不能达到30分钟者,分次进行亦可产生相同的累积效应。

四、交流分享运动心得。教职工可以利用微信群、QQ群、线上打卡以及其他相关新媒体,将个人健身运动心得等予以交流,积极传递正能量。教职工在健身运动中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及时向校工会文体部反馈,电子信箱:ghwt@ustc.edu.cn

抗击疫情,强身健体;全民健身,科学同行!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1

附件:

1、健身云课堂活动链接:请关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公众号下方子菜单【服务平台】—【健身云课堂】

2、中科院健身走活动:https://mp.weixin.qq.com/s/jL9PG3EC72RwucC2IIGq2w

3、亲子健身活动:https://mp.weixin.qq.com/s/QRsrWEbtrbYcnhU3CvJ8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