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

关于开展“科教报国 追求卓越”中国科大南迁五十年教职工摄影比赛的通知

附属医院工会、各分工会:

为纪念我校南迁五十年,配合全国、安徽省和中科院职工摄影比赛,学校将组织教职工“科教报国 追求卓越”主题摄影活动。本次比赛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主办,教职工摄影协会承办。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记录中国科大及科大人在五十年间与祖国共进步和时代共成长的奋斗历程展示中国科大在南迁合肥二次创业期间所取得的成就,记录广大教职工牢记科教报国 追求卓越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以及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的感人故事。

活动主题

“科教报国 追求卓越”,中国科大南迁五十年二次创业奋斗历程与成就。

三、活动时间

2020692020717

参赛对象

全校教职工

五、作品要

1.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拍摄器材不限,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格式,长边4000px,文件大小不大于10MB ;组照最少4幅、最多8幅。

2.作品应包含中国科大有关元素,所有作品不得涉密。不接收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处理)。作者请自留相机原始文件备查。

3.征集作品可用于学校网站宣传、画册编辑、举办展览及其他相关公益宣传活动,不再另付稿酬。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中国梦·劳动美’第七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和“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科学梦·建新功’职工摄影比赛”(详见附件)。

4.凡已在各级组织举办的影展、影赛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展。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

5.投稿作者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应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在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自行开展创作活动。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6.所有参赛作品应提供 100 字以内的文字介绍, 讲述摄影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

7分工会积极组织动员教职工参赛,也可提供拍摄创意,提供教学科研、抗疫相关素材线索,由摄影协会组织会员协助拍摄,提供信息的老师也可在作品上共同署名。

六、奖项设置

比赛将设一二三等奖参与奖,颁发相应证书。

七、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dingx@ustc.edu.cn

联系人:丁星,电话15955124286

 

附件1:“中国梦·劳动美”第七届全国职工摄影展的通知.pdf

附件2: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科学梦 建新功”职工摄影比赛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宣传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