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学校隆重举行第二届教职工荣休典礼

今年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上午,中国科大第二届教职工荣休典礼在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朱长飞、王晓平、杨金龙、杜江峰、何淳宽、褚家如、周丛照出席典礼,2019年荣休的教职工和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主持。

荣休典礼在教职工合唱团合唱《我的中国心》《红莓花儿开》中开始。

随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等校领导为王水院士、施蕴渝院士等2019年荣休教职工颁发纪念品并送上鲜花。

典礼上,荣休教职工代表发言。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付忠谦教授表示,自1978年考入科大后,参与和见证了学校几十年的发展,对学校怀有深厚的情谊,为学校今日的成就感到自豪。退休后,将继续关注学校的各项改革发展,积极发挥余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饮食服务集团彭群深情回顾自己在科大食堂班组工作的33年,扎根学校饮食工作一线,努力为科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她感谢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在未来继续为学校贡献个人力量。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特任教授张尧作为新进教职工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科大人,在科研中要学风严谨、上下求索,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为科大的未来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长包信和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2019年光荣退休的65名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敬意、感谢和祝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包信和表示,学校发展离不开一代代科大人的薪火相传,科大精神源自一代代科大人的传承积淀,希望荣休的教职工继续关注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勉励新进教职工以前辈为榜样,秉承“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科大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老同志,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

伴随着校歌《永恒的东风》,第二届教职工荣休典礼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与荣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本次荣休典礼由校工会联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