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光影镌刻历史 致敬抗美援朝英雄——工会党支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小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凝聚新时代爱国奋斗强大力量,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校工会组织开展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活动。1031日至112日期间,面向教职工、学生和离退休教职工等不同观影群体,校工会分场分批组织6场放映,共计发放电影票6700余张。

工会党支部将此次电影放映工作定为支部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为确保主题观影信息的全覆盖,前期校工会通过工作群传导、公众号推送、官网发布通知等多方式宣传预热。此次电影放映也是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以后学校恢复的首场电影,为符合疫情期间观影要求,确保电影顺利放映,支部党员和工作人员与影片公司反复沟通,确认播放细节,多次前往东区大礼堂进行设备调试。为有效控制上座率,本次观影不再通过网络售票,支部党员加班加点,完成影票的印制、核对和分发。观影当天,全员前往现场进行秩序维护,协助检票验票、体温检测及口罩佩戴提醒工作。

 

观影中,师生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从细节作起,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