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校工会举办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讲座

2020年12月24日下午,校工会在新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办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讲座。邀请《安徽老年报》文艺副刊主任编辑、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原安徽省诗词学会副会长项文谟先生为师生讲解楹联知识。现场40多位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主持。


项先生从楹联发源讲起,梳理了楹联的历史变迁、应用场景、历史典故、衍生类型等等,由浅入深,娓娓道来。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一个小时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先生总结说:“楹联的生命力在于雅俗共赏,有其深奥之处,也有浅显通俗的让大众也能一看便能理解。”讲座在耐人寻味的话中圆满结束。一些老师意犹未尽,纷纷上前和项先生交流,索要讲稿。

朱文婧副主席感谢项先生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盛宴,感谢师生们的热情参与。她说,近年来,校工会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以及教职工书法、国画培训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让大家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