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快乐足球,健康生活——记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工足球队

全民健康指数是小康社会和人民幸福感的重要标志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列入了国家发展基本方略。“快乐足球,健康生活”正是足球队的运动理念,通过运动锻炼强身健体,培养健身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健康地投入科研和生活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工足球队前身是生命科学学院教工足球队,成立20149月,目前队伍人数已经达到40人,大部分队员由青年教工组成,包括博后、讲师以及教授,其中教授人数达到20人以上,大部分为海外引进人才。生医部教工足球队已经连续6年参加了校工会和教工足协组织的教职工五人制比赛,是所有参赛队伍中人数和出勤率最高的一支队伍,屡次获得最佳组织奖和精神文明奖。在2019-2020全校教职工足球五人制循环赛中排在前四


疫情期间,运动不停;坚持锻炼,科学同行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武汉封城医护人员请战出征,整个国家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生命科学与医学的科研工作者更是义不容辞我校很多老师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实验设备轮流转,没有学就自己动手,为科技抗疫贡献硬核力量。工作之余,锻炼不停,从学校陆续开运动场馆开始,生医部教工足球小分队就坚持每周一训风雨无阻。从三伏到三九,从艳阳高照到下雨下雪,科研不止,运动不息。球队从3月份恢复正常训练以后,每周坚持,很多老师哪怕是出差都尽量把机票定在足球活动之后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快乐足球理念

疫情期间,球队活动的时候也时常打出自己的口号:“增强体质,共抗疫情!”;“全民健身,科学同行!”;“风雨无阻,坚持锻炼”;“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等等,以此来鼓励大家。

科研爱好齐飞,健康Paper共舞

生医部教工足球队是一支团结、有活力、有凝聚力的集体,球队一直在不断更新壮大,吸引了大批热爱足球热爱生活的教职工加入,尤其是新回国的青年教师对于回国青年老师,足球队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生医部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找到了志同道合小伙伴”。足球场上我们是队友,并肩作战的战友科研上我们是兴趣一致、携手发Paper的合作伙伴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到Cell Research,我们科研与爱好齐飞,健康与Paper共舞”。

“始于热爱,长于坚持”,因热爱坚持的过程往往比结果更能打动人心。行以致远,来路正长,中国科大生医部教工足球队的球员们,永远以最昂扬饱满的姿态,行于路上,用快乐足球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