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6

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在安徽省中片高校、直属附院第六届“贺岁杯”足球比赛中成功卫冕

202111日下午,安徽省中片高校、直属附院第六届贺岁杯教职工足球赛决赛在安徽建筑大学南区运动场举行,入围本次决赛的我校教职工代表队最终获胜,成功卫冕。这也是我校教职工足球代表队,自第一、三、五届赛事后,第四次问鼎冠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观看比赛并参加闭幕式。

本届“贺岁杯足球赛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安徽建筑大学工会和合肥师范学院工会承办,共有来自安徽省中片高校、直属附院的13支队伍参加。比赛从20201219日开始,分为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

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在本次赛事中一路过关斩将,在小组赛中取得两胜一平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后,又在半决赛中以2:1战胜了对手,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伊始,我校队员未能完全进入状态,对手拼抢激烈,接连在我方球门前制造险情,但我方队员团结一致,顶住了对方一轮又一轮的攻势。上半场后半段,我方队员渐入佳境,组织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未能攻破对方球门。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我校队员稳扎稳打,利用熟练的场上控球慢慢寻找机会,终于利用一次进攻机会头球敲开了对方的球门,我方1:0领先。紧接着,5分钟后,在一次角球进攻中,我方再次依靠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0。接下来的时间里,我方牢牢控制了场上优势一直到比赛结束,最终取得了决赛的胜利,成功夺取了冠军。

此次赛事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敢打敢拼,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达到了以球会友,以赛促练的目的,对提高教职工足球水平,促进身心健康,以及推动我校足球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