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5

我校女教职工参加中科院“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和视频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女工委员、各单位女教职工代表近百人在东活五楼报告厅通过视频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主持活动并宣读了中科院党组致全院女职工的节日慰问信。全国妇联姜秀花研究员作《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专题报告,全面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妇女运动历史。在“党的女儿话初心”环节,中科院老干部张志林、动物研究所郝捷分别讲述了她们的入党故事,以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经历和感悟。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博士李柯颖分享了祖父、父母、自己三代人对党的深情。随后,院朗诵团和合唱团分别带来了“巾帼她力量·新时代科技女性”主题诗歌朗诵和“诉党情·颂党恩”女声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作总结讲话。他传达了院主要领导对广大女职工的问候,希望全院广大女职工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加活动的我校女教职工来自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她们表示,专题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收获很多。三位优秀女性的分享深情朴实,生动精彩,催人奋进。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不负韶华,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