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生医部工会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百年历史,是党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不断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发展壮大的历史。在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所取得的每一次进步和成就,都离不开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是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领域,是纪检监察和专项管理工作的重点。

使大家熟悉纪检、监察相关知识注意经费使用情况,警惕科研经费使用中的“红线”和 “禁区”典型问题。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工会联合基础医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总支,开展纪检、监察、科研经费使用”线上答题活动。为了使大家能更好的了解相关知识,总支和工会特意提前准备了相关资料供大家学习。广大教职工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积极参与,通过群里的学习讨论和交流,线上认真答题。在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纪检、监察知识的认识,以及帮助科研人员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科研经费管理,合规、合理的使用科研经费。最终生医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圆满举办成功,这也是生医部进行党工共建系列活动之一。

风华正茂铸百年,砥砺前行创未来。此次“纪念建党一百周年” 纪检、监察和科研经费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帮助广大教职工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领悟,同时更深入了解了科研经费使用相关规定,对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