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中国科大工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征程,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既有严肃有趣的党史知识学习活动,又有锻炼教职工体魄的运动健身活动。全校职工们广泛参与其中,活动氛围热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些精彩瞬间。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3月5日上午,校工会组织女工委员、女教职工代表近百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学党史 忆初心 颂党恩”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文体活动中,借助健步走活动平台,联合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党史知识。



书画摄影征稿活动

校工会开展了教职工书画、摄影征稿活动,用艺术的形式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目前征集作品一百多幅(张)。


羽毛球双打比赛

“百年辉煌·‘羽’你同庆”教职工羽毛球双打比赛精彩上演。为了表达对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的美好祝福,比赛设常青组和朝阳组,常青组报名要求年龄相加≥100岁,朝阳组报名要求年龄相加≥72岁。全校近180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比赛。校长包信和院士作为选手参加比赛,让教职工们深受鼓舞。


百日健步活动

3月23日,“铭记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教职工百日健步走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分四个篇章进行,分别是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截至4月19日第一篇章结束,报名人数已接近2000人,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还有教职工不断加入。

 

播放十部红色电影

3月18日开始到7月,举办“温百年风华 展美丽中国”电影展映活动,计划面向全校师生展映十部国产主旋律影片。目前已放映《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钱学森》、《遵义会议》等五部影片。学校多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电影,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

校工会还将陆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心永向党 奋斗新征程”教职工大合唱比赛等,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以文体活动为抓手,在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强化思想引领,在全校大力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承中国科大“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投身“十四五”建设的新征程,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