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全民健身 篮球争锋——我校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圆满收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中科院第十届“全民健身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610日晚,随着最后一声哨响,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三人制”篮球比赛决赛在中校区体育中心训练馆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附属第一医院、17个分工会的28支队伍近200名教职工参加比赛。65日进行了小组赛,28支球队分组对抗,夏日里运动员狭路相逢,激烈角逐,16强脱颖而出。66日,举行了淘汰赛,赛场上精准投篮,严密防守,精彩配合。经过两轮激烈比拼,附属第一医院1队、附属第一医院3队、饮食服务集团代表队、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队成功晋级四强赛。610日总决赛,比赛扣人心弦,充满悬念。选手们凭借个人精湛的球技和团队整体的配合,稳扎稳打,不骄不躁。场下的观众们目不转睛,随着选手一次次的得分欢呼呐喊。

最终,附属第一医院1队夺得桂冠,饮食服务集团代表队、附属第一医院3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副主席朱文婧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奖杯并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赛事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下,教职工篮球协会重组以来组织的首次全校篮球比赛,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各院系、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取得了教职工们的良好反响。

健康中国,共建共享。本次篮球比赛营造了健康、文明、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