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8

我校教工足球队获2022年“谨诚杯” 高校教职工足球邀请赛冠军

72日,2022谨诚杯高校教职工(50周岁以上)足球邀请赛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打响,中国科大教工代表队在决赛中20力克对手,斩获冠军。


本次比赛由合肥工业大学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应邀组队参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为主力参加比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担任领队带队出战。

决赛阶段,在抵挡住对手疯狂进攻后,我校开始慢慢占据场上主动权。在一次中场抢断后,队员罗喜胜带球连过3人,开场后我方队员们精妙配合,前场积极逼抢,面对守门员冷静推射下角破门,以1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移边再战队员们心态放松,配合默契,对手则逐渐加大攻势,我方队员防守严密且伺机加紧进攻,最终以2:0取胜。

本次比赛围绕“快乐足球 挥洒激情 拼搏进取 增进友谊”的主旨,为中年足球爱好者创造了难得的校际沟通机会,队员们发挥出了勇于拼搏,团结奋进的集体力量,优势不骄傲,劣势不气馁,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校工会一直支持和鼓励教职工各代表队走出校门,和周边高校或院级兄弟单位多交流,以赛代练,增进友谊,在挥洒汗水的赛场上充分展现科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