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7

党政办公室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共同开展 “花香悦生活 礼赞新时代”插花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20233月8日上午,在校工会和机关工会的指导支持下,党政办公室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共同开展了“花香悦生活 礼赞新时代”插花活动20余名女教职工欢聚在新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共度美好的春日时光。

活动伊始,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程根莲介绍了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祝福。她指出,一直以来,女教职工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各个岗位,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本次妇女节活动,旨在加强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关爱,提高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倾听她声音,讲述她故事,致敬她力量。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花艺老师首先介绍了花材的特点、寓意、养护方法、插花的技巧手法、色彩搭配等,并在现场做出生动的演示。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结合花材特点和个人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经过精心修剪、层次搭配,形成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女教职工们看着在自己手中绽放的花艺作品,热情高涨,享受着工作之外难得的悠闲时光。最后,女教职工们合影留念,传递了对彼此的美好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女教职工们体会了插花艺术的魅力,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提高了审美趣味和人文素养,营造了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现场的女教职工纷纷表示,感受到学校对女教职工群体的深切关怀,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和生活,为学校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