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1

我校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书记处关于群团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2022年工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4月14日至16日,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周丛照参加会议并讲话。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各院级工会主席、委员,各协会(社团)负责人和校工会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主持。

周丛照代表学校对校工会和各院级工会在2022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对所有专兼职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2023年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周丛照指出,一是始终把牢工会工作政治方向,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二是持续打造科大特色工会品牌,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三是不断拓宽联系服务教职工渠道,竭诚服务教职员工;四是工会工作要在“新”字上下功夫,展现工会新作为。他强调2023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 “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还是学校65周年校庆之年,希望校工会、各院级工会和文体协会继续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工会工作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学校大局,为教职工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人性化的服务。

周丛照要求,校工会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深入调研,主动作为,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的管理闭环,深化工会的改革和建设。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作2022年工会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会主要工作计划报告,从“忠诚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活力之家”四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和收获;报告了2022年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工会经费预算(草案),对2023年工会主要工会计划进行说明,并征求意见和建议,2023年校工会将以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结合65周年校庆,组织系列主题活动。

为学习其他高校工会工作的经验,促进联学共建,会议还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徐剑波作《从E家到E+》专题交流,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会副主席李莹作《用心打造“家文化”,用情做好“娘家人”》专题交流。

会上还安排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工会,饮食服务集团工会,基础教育集团工会作院级工会交流分享,分享工会工作经验和理念,展现丰硕的工会工作成果;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教职工足球协会,教职工排球协会进行了协会工作交流分享。

为加强各院级工会对安徽省职工疗休养基地的了解,便于组织教职工的疗休养,会议还安排7家安徽省职工疗休养基地代表进行相关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院级工会品牌创建、党工共建、教职工疗休养、教工之家建设、教职工协会(社团)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座谈研讨。

会议期间,还对近年来获得上级工会和学校工会各类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新的一年,校工会和各院级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更加自觉地把工会工作放在新时代党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中去定位,放在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使命中去把握、放在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盼中去落实,在校党委和院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