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4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开展“明都春醒”主题春游活动

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会于202348日组队前往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等地开展“明都春醒”主题学习和交流活动。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改革开放初期小岗村人民推行“大包干”的历史情景、重要举措和重大意义。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并认真观看展馆的展示,大家深刻体会了改革开放初期发生在小岗村的感人事迹,感受了小岗村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弥足珍贵的改革精神,认识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开创、不断探索的奋斗精神。  

参观完大包干纪念馆,老师们又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瞻仰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以沈浩精神为核心,全方位展现沈浩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大家仔细地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驻足观看沈浩同志的工作经历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展示,全面了解了沈浩同志扎根小岗村6年,团结带领村“两委”和广大村民,大力弘扬小岗村敢为人先、不断进取的改革精神,改变了小岗村的落后面貌的感人经历。  

随后,在观赏了气势恢宏的明中都“中国古代都城钟楼之最”的大钟楼后,大家来到凤阳县境内的“中国历史文化遗产”狼巷迷谷景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玉溪飞花处,惊叹着宽宽的瀑布飞流直下;在摩崖石刻处,领略文人骚客的唐风宋韵;在禅窟溶洞内,观看洞中千姿百态、变化迷离的钟乳石;在蟠桃园内,品闻着阵阵山野的清香。到了狼巷迷谷里后,只见谷内地形奇特、沟壑纵横、明谷暗涧、沟沟相连、谷谷相通,谷深处抬头望天如一线,谷浅处举目观山如层峦。其岩石千姿百态、形神兼备,有的似鳄鱼探路、有的如野狼挡道、有的层层叠叠如天书万页。大家小心翼翼地前行着,一会儿弯腰低头,一会收腹侧行,每当通过一关后,不由得发出阵阵欢笑声。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间,这充满收获和快乐的一天结束了,在本次学习和游览活动中,大家学习了历史,开阔了眼界,加强了交流,愉悦了心情,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此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