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6

关于举办中国科大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男女混合赛的通知

各院级工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迎接65周年校庆的氛围,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气排球运动的竞技水平,全面推动教职工文体活动阵地建设,校工会、教职工排球协会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男女混合赛。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校教职工排球协会

二、比赛时间、地点

1.报名截止时间:2023 年 4 月 13 日

2.比赛时间:2023 年 4 月 17 日-22 日(小组赛将在周一、周三、周五晚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见竞赛日程表)

3.比赛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区体育馆

三、参加办法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工

(二)组队要求

1.报名以院级工会为单位,每队报队长 1 人,教练 1 人,运动员 8人,其中女队员不少于 2 人,队长和教练可兼运动员,只允许一名体育教师上场比赛。

2.联队仅限两个院级工会在职教职工都少于 60 人的组成,且最多只能组一支队伍。各院级工会未入选的教职工不能代表其他院级工会参赛。

3.各院级工会将队长名单于 4 月 10 日前报校工会开通创建队伍权限,4 月 13 日前由队长完成该队全部队员信息录入工作。如参赛人员不符合组队要求,一经发现,取消比赛成绩。

4. 排球比赛是一项高强度、高对抗的体育赛事,活动中尽量避免发生事故,安全第一。请参赛人员签署《第一届教职工气排球男女混合赛自愿参赛责任书》(见附件)由各队队长在赛前统一交至校工会。

5. 各参赛队须服装统一,上衣前后应印有号码。

四、比赛规程

1.比赛执行《气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 版)。

2.比赛采取男女混合比赛的形式,比赛时赛场上最少有 2 名女队员参加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五、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取前三名予以奖励,三四名并列第三,不打附加赛。

六、其他事项

1. 根据报名情况,7 个队以下(不含 7 个队)进行单循环,7 个队以上(含 7 个队)进行分组,循环交叉淘汰。

2.校工会为参赛人员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请正确填写参赛人员信息。

3.因各种原因检录未到 5 分钟者视为自动放弃该场比赛。

4. 本学期每周一、三、六晚上 7:00-9:30 在南区体育馆有教职工气排球训练和培训活动,届时将安排教练对报名队伍进行现场指导。


中国教育工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职工排球协会

2023 年 4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