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9

我校第二届“与师俱进 ”羽毛球师生混合团体赛圆满收官

513日,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与师俱进”师生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中区综合体育馆顺利举办。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共有23个分工会、38支队伍 、304名师生报名参与。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周丛照致开幕辞。他指出,近年来羽毛球运动在我校飞速发展,“与师俱进”已成为我校规模最大的羽毛球师生团体赛,比赛增强了全校各部门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在比赛中赛出素质,赛出风采,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斗志共同发扬科大拼搏进取精神,为科教报国助力添彩。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比赛全部以双打方式进行,所有参赛队按照混双、男双、女双、的顺序依次进行比赛。双打更加考验选手之间的配合与默契度,学生的敏捷高速与教工的丰富经验相融合,摩擦出了精彩的火花。时而见学生飞身救边球,后场跃起重杀,时而见教工四两拨千斤,前场变换风云。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拼,最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捧走了第二届“与师俱进”师生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奖杯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获得亚军,机关、物理学院并列季军。

校工会一直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与师俱进”系列是校工会近年来打造的一个品牌项目,一年一度的羽毛球团体赛也是目前全校最大规模的师生团体赛事。本次比赛为师生提供了同场竞技的平台,不仅展现了学校师生羽毛球运动的风采、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更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全民健身、体育锻炼的热情,进一步营造迎接我校65年校庆的浓厚热烈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奋发进取,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