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30

我校获得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网信运维领域第一名

11月21-23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公文领域、网信运维领域线下比赛分别在沈阳、北京成功举办,圆满收官。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李和风现场观摩比赛,讲话并颁奖。

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由直属机关党委指导,院工会主办。大赛结合实际设置了公文和网信运维两个领域的比赛。校工会统筹组织我校教职工分别参加上述比赛,部分教职工在线上公文领域大赛取得佳绩。由网络信息中心陈蕾为领队,张焕杰、庄严、张运动为队员组成的我校参赛队伍,获得网信运维领域团体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线上个人赛中,张焕杰荣获第一名,并获“中国科学院技能标兵(网信运维领域)”称号;庄严荣获第三名。在网信运维领域我校第二次获得个人赛第一名,庄严为第一届个人赛冠军。

网信运维领域比赛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252人参加了线上个人赛,20支代表队参加线下团队赛。本次比赛主题为“提升网信技能,助力科技创新”,主要内容包括研究所网信资源建设规划、所级网信基础服务管理、所级网信应用运维管理、网信典型故障排查技术、云计算和网络前沿技术等理论知识与技术技能。

赛委会邀请张焕杰作个人赛冠军获奖感言,张焕杰表示感谢院工会、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比赛,给大家同台切磋的机会,通过比赛共同促进技术进步。他表示将在工作中不断地提高自己业务技能,尽职尽责,为网信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积极响应比赛号召,动员校内各单位网信运维工作人员参加线上预赛,参赛人员包括网络信息中心、超级计算中心、图书馆等单位网信技术人员,有4人入围个人赛巅峰赛。团体赛阶段全院共组建20个团体参赛队,进行线下半决赛、决赛角逐。决赛包括并肩作战、协力挑战、必答、抢答、趣味挑战等赛事环节,得分累加计算。决赛过程中,10支队伍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竞争,我校队伍最终力克群雄,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