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2

校工会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妙笔生花送温暖,翰墨留香迎新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校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学校的关怀和祝福,1月19日,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书画协会承办的“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教职工书画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以写春联、送福字的形式,为广大教职工送上新年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春联作品不仅有龙腾盛世、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祖国、大展宏图的励志高歌。整个春联书写现场被红色的春联、福字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饱含热情的书法爱好者们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尽显浓浓情意。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创意窗花展示和手工剪纸教学。

红红的春联、特色的窗花、浓浓的祝福、开心的笑脸融合在一起,绘成了一幅幅美好温馨的画面。大家拿着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

此次“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现场共送出春联近400幅,福字600余个,不仅为教职工送上新春的温馨祝福,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气氛,而且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校园文化氛围,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后续,校工会将联合教职工书画协会,为贵州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送上一份份春联礼包。“精准帮扶,文化同行”,为定点帮扶地区赠送春联,既是突出精神引领,弘扬传统美德的一项举措,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与帮扶地区的文化共情,让当地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来自我校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