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巾帼逐梦 竞绽芳华——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8日下午,校工会在东区田径场举办了“巾帼逐梦 竞绽芳华”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周丛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校各个岗位上的1100余名女教职工参与活动。

周丛照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祝愿。他希望全体女教职工立足更高远的站位、饱含更深厚的情怀,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合理规划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他表示,校工会将坚持为女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当好女教职工的“娘家人”和坚强后盾。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飞运乒乓、极速飞盘、蒙眼敲锣和趣味高尔夫四个项目,成功完成挑战后,将分别获得印有“I”和“❤”的印章,两枚印章组合成完整的“IU S T C”图案。活动现场参与踊跃,欢笑声、鼓掌声不断,为春日的校园平添了无尽的活力。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女教职工注意劳逸结合,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除了趣味运动会,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还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为全校女教职工带来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36日上午,校工会组织收看中国科学院女工委、院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引领女教职工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38日下午,校工会联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以“呵护她力量,巾帼绽芳华”为主题,举办专场沙龙活动,关注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助力女教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38日晚上,校工会组织《热辣滚烫》专场电影放映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女教职工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来直面困难和挑战。

此外,校工会还以庆祝“三八”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如“最美家庭”评选、关爱用品发放、女工家园建设等一系列关爱女教职工活动,切实将工会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女教职工心头。

“巾帼逐梦 竞绽芳华”。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以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女教职工感受到温馨和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广大女教职工继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