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12

学校2026年教职工“三人制”男子篮球赛成功举办

6月6日至9日,2026年教职工“三人制”男子篮球赛在中区综合馆成功举办。本次赛事得到各院级工会积极响应,共组建18支代表队,130余名教职工同台竞技。体育教学中心主任、工会兼职副主席王永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王永在开赛仪式上表示,本次赛事是我校推进全民健身事业、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参赛队伍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为指引,在赛场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以良好的竞技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中国科大教工的风采。    

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赛事设置小组单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6月6日至7日,18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各组队伍全力比拼、争夺晋级名额;6月9日举行交叉淘汰赛。赛场上,快速传球、灵活突破、精准投篮、积极拼抢等精彩场面轮番上演。队员们配合默契、攻防有度,每一次对抗都全力以赴,每一次得分都振奋人心。场边观众及队友呐喊助威,掌声连连,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三天精彩激烈的角逐,赛事名次全部揭晓。基础教育集团一队斩获冠军,集成电路学院队、本科生院队分获亚军、季军,化学学院队、管理学院队、地空学院队、工程学院队、光核联队分别位列第四至第八名。赛事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奖项。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搭建了切磋球技、以球会友的交流平台,营造了全民健身、崇尚运动的浓厚校园氛围。未来,校工会将继续支持教职工文体协会发展,引导广大教职工坚持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实现幸福生活、快乐工作,为“活悦科大”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校工会、教职工篮球协会)